此網頁需要支援 JavaScript 才能正確運行,請先至你的瀏覽器設定中開啟 JavaScript。

This webpage requires JavaScript to function properly. Please enable JavaScript in your browser settings.

Cette page web nécessite JavaScript pour fonctionner correctement. Veuillez activer JavaScript dans les paramètres de votre navigateur.

Esta página web requiere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ctamente. Por favor, habilite JavaScript en la configuración de su navegador.

Diese Webseite benötigt JavaScript, um ordnungsgemäß zu funktionieren. Bitte aktivieren Sie JavaScript in Ihren Browser-Einstellungen.

Для корректной работы этой веб-страницы требуется поддержка JavaScript. Пожалуйста, включите JavaScript в настройках вашего браузера.

このウェブページを正常に動作するにはJavaScriptが必要です。ブラウザの設定でJavaScriptを有効にしてください。

이 웹 페이지는 올바르게 작동하려면 JavaScript가 필요합니다. 브라우저 설정에서 JavaScript를 활성화하십시오.

Tato webová stránka vyžaduje pro svůj správný chod podporu JavaScriptu. Prosím, povolte JavaScript v nastavení vašeho prohlížeče.

Ez a weboldal a megfelelő működéshez JavaScript támogatásra szorul. Kérjük, engedélyezze a JavaScript használatát a böngészőjében.

Questa pagina web richiede JavaScript per funzionare correttamente. Si prega di abilitare JavaScript nelle impostazioni del browser.

Šī tīmekļa lapa darbībai ir vajadzīgs JavaScript atbalsts. Lūdzu, ieslēdziet JavaScript savā pārlūkprogrammas iestatījumos.

Esta página da web requer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tamente. Por favor, ative o JavaScript nas configurações do seu navegador.

Deze webpagina vereist JavaScript om correct te functioneren. Schakel JavaScript in uw browserinstellingen in.

Ta strona wymaga obsługi JavaScript, aby działać prawidłowo. Proszę włączyć obsługę JavaScript w ustawieniach przeglądarki.

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etul. Sila aktifkan JavaScript dalam tetapan pelayar anda.

Ha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aik. Harap aktifkan JavaScript di pengaturan browser Anda.

เว็บไซต์นี้ต้องการ JavaScript เพื่อทำงานอย่างถูกต้อง โปรดเปิด JavaScript ในการตั้งค่าบราวเซอร์ของคุณ

Bu web sayfasının düzgün çalışması için JavaScript gereklidir. Lütfen tarayıcı ayarlarınızda JavaScript'i etkinleştirin.

Trang web này yêu cầu JavaScript để hoạt động đúng. Vui lòng kích hoạt JavaScript trong cài đặt trình duyệt của bạn.

Эн вэб хуудас нь зөв ажиллахын тулд JavaScript дэмжлэг авах шаардлагатай. Таны броузерын тохиргоонд JavaScript-ийг идэвхжүүлнэ үү.

ဒီဝန်ဆောင်မှုစာမျက်နှာကိုမှားယွ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လိုအပ်ပါ။ သင့်ရဲ့ဘောဒီကိုပြင်ဆ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ဖွင့်ပါ။

ບໍ່ສາມາດເຮັດວຽກເວັບໄຊນີ້ໄດ້ຖ້າບໍ່ມີການສະຫລັບ JavaScript. ກະລຸນາໃຊ້ການຕັ້ງຄ່າຂອງເວັບໄຊໃຫ້ເປີດ JavaScript ກ່ອນ.

ទំព័រវេបសាយនេះត្រូវការ JavaScript ដើម្បីដំណើរការប្រើប្រាស់បានល្អ។ សូមបើក JavaScript នៅក្នុងការកំណត់របស់អ្នកក្នុងក

  從現狀看2018年巴西大選 - 駐聖保羅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Escritório Econômico e Cultural de Taipei em São Paulo :::
:::
瀏覽路徑: 回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處新聞

從現狀看2018年巴西大選

巴西華人資訊網

2017.9.13

摘錄自《EXAME》雜誌

從現狀看2018年巴西大選

聖保羅 – 在經歷了巴西歷史上前所未有的危機時期和一連串政治事件之後,2018年作為總統大選的一年,將有望成為巴西政治歷史的轉折點。

在距離2018總統大選僅剩一年的重要時刻,一系列的政治因素決定巴西國家走向——包括明年總統候選人名單,以及本屆德梅爾政府自身的命運。

2018年大選:民眾的不滿

儘管巴西前總統魯拉(Luiz Inácio Lula da Silva)遭指控之罪名上訴結果未卜,目前他仍然位居大選意向投票榜首。在尚未確定自己是否能夠成為2018年大選候選人的情況下,他於上周剛結束在東北部的競選宣傳。有政治分析人士認為魯拉倘能順利參選將成為明年總統選舉之主要關注焦點。

八月初《EXAME》雜誌舉辦的CEO會談中,經濟學家Eduardo Gianetti da Fonseca亦有類似看法,他表示,魯拉倘成為總統候選人, 2018年大選將變成左、右兩派爭端的舞台——就像2014年那樣。假如魯拉缺席,情況則與1989年類似,大選形勢一面倒。

然而,歐亞大陸諮詢公司(consultoria Eurasia)美洲區執行董事加曼(Christopher Garman)則認為,魯拉的審判結果已不重要,在他看來,這位前總統的二審判決結果幾乎已成定數。加曼指出,2018年總統大選的決定性因素其實是民眾對「工黨(PT)乃至整個政治階層擴大化的不滿情緒。加曼認為,選民對政治階層強烈不滿情緒是本次選舉的一大特點。當前巴西民眾對統治集團的不滿程度甚至比先前美國總統川普當選及英國全民公投退出歐盟時還要高。

由此,在這位歐亞大陸諮詢公司董事看來,選舉最大的變數並非魯拉的參選與否,而是誰將成為「巴西民主社會黨PSDB)的總統候選人,以及巴西是否會在民眾不滿情緒下出現一位與傳統政治完全不同的革命型候選人” 。

對於亞歐大陸諮詢公司而言,「巴西民主社會黨候選人究為聖保羅州長奧克明(Geraldo Alckmin)或聖保羅市長多利亞(João Doria),將對2018年選舉具有關鍵性。

這是否意味巴西將發生類似法國馬克龍及其政黨的選舉革新?Prospectiva諮詢公司常務董事塞內斯(Ricardo Sennes)及《EXAME》雜誌專欄作家——給出的答案是否定的。

這位專家表示,在巴西並不存在孕育馬克龍式改革的空間、環境、時間、社會結構以及活力。

國會目前正在進行的政治改革方案如果通過的話將使目前的形勢更加險峻。例如,按得票數競選議員的製度對於已經當選過的候選人和明星候選人更為有利,國會成員更替將因此變得更為困難。

德梅爾的未來:團結盟黨

明年其他可能影響選舉和經濟的關注點是德梅爾總統是否將在201812月結束其任期,其中盟黨的走向至關重要。

德梅爾總統任內的一年間,與盟黨的團結始終為其首要戰略任務。

82日,在眾議院舉行對於德梅爾總統的第一次控訴調查投票,德梅爾的策略發揮極大作用。預料未來即便有新的對德梅爾不利的舉報,除非發生重大變動,否則結果仍將與這次一樣。這就是所謂的議會制政府,政府和國會“風雨同舟”。這是一種十分微妙的平衡,而國家經濟則受益於這種平衡。

歐亞大陸諮詢公司執行董事加曼表示,禁止企業資助選舉活動的行為使得議會更加依賴巴西總統府提供的資源和職位,這是政府為了在國會中有更大影響力所採用的手段。

經濟:架構與改革

經歷幾十年來最嚴重的經濟蕭條之後,從最近的經濟指數可看出經濟復甦的跡象:國內生產總值連續兩季增長;失業率下降;通貨膨脹低於預期目標;基準利率8.25%也處於巴西近年來較低水平。即便如此,對於分析師而言,經濟改革的不確定性對於未來的選舉仍然極為重要。

巴西公共領導中心主席達維拉表示,眾議院在本屆或下屆會期中,通過改革對於經濟復甦是不可或缺的。倘不進行改革,將引起市場對公共債務增長速度規模的憂慮。如果巴西步入正軌,憂慮的情緒將得以平復。

漸進投資公司(一家專門提供財務顧問,財富投資管理的巴西公司)認為,巴西的問題不在經濟,而是政治。選舉的結果是否能賡續推動經濟的結構性改革至關重要。

Barral M Jorge機構評估,總統大選年的下半年,經濟是否持續穩定成長,將視下列三項因素之變化而定:國際資本的流動性、巴西的外匯儲備以及現任財政部長梅萊雷斯(Henrique Meirelles)是否續坐鎮財政部。

亞歐大陸諮詢公司執行董事加曼評估,到德梅爾總統任期滿前,國會最多只能通過社保改革,且改革幅度不會太大。這意味著2018年當選的政府需要從2019年開始,為社保改革付出更多精力。

原文鏈接:http://exame.abril.com.br/brasil/os-sinais-de-hoje-que-dao-pistas-de-como-sera-o-brasil-em-2018/

原文標題:Os sinais de hoje que dão pistas de como será o Brasil em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