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網頁需要支援 JavaScript 才能正確運行,請先至你的瀏覽器設定中開啟 JavaScript。

This webpage requires JavaScript to function properly. Please enable JavaScript in your browser settings.

Cette page web nécessite JavaScript pour fonctionner correctement. Veuillez activer JavaScript dans les paramètres de votre navigateur.

Esta página web requiere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ctamente. Por favor, habilite JavaScript en la configuración de su navegador.

Diese Webseite benötigt JavaScript, um ordnungsgemäß zu funktionieren. Bitte aktivieren Sie JavaScript in Ihren Browser-Einstellungen.

Для корректной работы этой веб-страницы требуется поддержка JavaScript. Пожалуйста, включите JavaScript в настройках вашего браузера.

このウェブページを正常に動作するにはJavaScriptが必要です。ブラウザの設定でJavaScriptを有効にしてください。

이 웹 페이지는 올바르게 작동하려면 JavaScript가 필요합니다. 브라우저 설정에서 JavaScript를 활성화하십시오.

Tato webová stránka vyžaduje pro svůj správný chod podporu JavaScriptu. Prosím, povolte JavaScript v nastavení vašeho prohlížeče.

Ez a weboldal a megfelelő működéshez JavaScript támogatásra szorul. Kérjük, engedélyezze a JavaScript használatát a böngészőjében.

Questa pagina web richiede JavaScript per funzionare correttamente. Si prega di abilitare JavaScript nelle impostazioni del browser.

Šī tīmekļa lapa darbībai ir vajadzīgs JavaScript atbalsts. Lūdzu, ieslēdziet JavaScript savā pārlūkprogrammas iestatījumos.

Esta página da web requer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tamente. Por favor, ative o JavaScript nas configurações do seu navegador.

Deze webpagina vereist JavaScript om correct te functioneren. Schakel JavaScript in uw browserinstellingen in.

Ta strona wymaga obsługi JavaScript, aby działać prawidłowo. Proszę włączyć obsługę JavaScript w ustawieniach przeglądarki.

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etul. Sila aktifkan JavaScript dalam tetapan pelayar anda.

Ha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aik. Harap aktifkan JavaScript di pengaturan browser Anda.

เว็บไซต์นี้ต้องการ JavaScript เพื่อทำงานอย่างถูกต้อง โปรดเปิด JavaScript ในการตั้งค่าบราวเซอร์ของคุณ

Bu web sayfasının düzgün çalışması için JavaScript gereklidir. Lütfen tarayıcı ayarlarınızda JavaScript'i etkinleştirin.

Trang web này yêu cầu JavaScript để hoạt động đúng. Vui lòng kích hoạt JavaScript trong cài đặt trình duyệt của bạn.

Эн вэб хуудас нь зөв ажиллахын тулд JavaScript дэмжлэг авах шаардлагатай. Таны броузерын тохиргоонд JavaScript-ийг идэвхжүүлнэ үү.

ဒီဝန်ဆောင်မှုစာမျက်နှာကိုမှားယွ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လိုအပ်ပါ။ သင့်ရဲ့ဘောဒီကိုပြင်ဆ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ဖွင့်ပါ။

ບໍ່ສາມາດເຮັດວຽກເວັບໄຊນີ້ໄດ້ຖ້າບໍ່ມີການສະຫລັບ JavaScript. ກະລຸນາໃຊ້ການຕັ້ງຄ່າຂອງເວັບໄຊໃຫ້ເປີດ JavaScript ກ່ອນ.

ទំព័រវេបសាយនេះត្រូវការ JavaScript ដើម្បីដំណើរការប្រើប្រាស់បានល្អ។ សូមបើក JavaScript នៅក្នុងការកំណត់របស់អ្នកក្នុងក

  大紀元2月14日報導「龔中誠:特魯多也應向中共強調加拿大價值觀」 - 駐加拿大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 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in Canada :::
:::
瀏覽路徑: 回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處新聞

大紀元2月14日報導「龔中誠:特魯多也應向中共強調加拿大價值觀」

龔中誠:特魯多也應向中共強調加拿大價值觀

 

【大紀元2017年02月14日訊】(大紀元記者梁耀渥太華報導)加拿大總理特魯多於2月13日前往白宮會晤了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出訪前特魯多強調將加拿大價值和責任放在首位。台北駐加拿大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龔中誠先生近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特魯多向川普強調的加拿大價值觀也應向中共強調。

 

9日在北極訪問期間回答提問時,特魯多稱﹕「第一個(責任)﹐當然是強調加拿大的價值與原則﹐還有讓我們國家強大的其它事務……我們有一套方案﹐極為有用﹐不只為了我們的社區與我們的國家﹐實際上也為了我們的世界。」

 

龔中誠先生接受采訪時說:「民主、自由、人權和法治是加拿大和台灣共享的價值觀。這些價值觀都是得之不易的。」

 

他強調加拿大引以為傲的「加拿大價值」,不僅應在川普面前說,也應在中共領導人面前說,自由民主人權無國界,不應有差別待遇,不能一遇到台灣問題,中共打壓後就自動轉彎。加拿大發展與中國大陸闗係的同時,也不能忽視台灣2300萬愛好自由民主和平人民的存在。

 

龔中誠表示,加拿大是一個世界大國,也是G7重要的一個成員國,多年來在世界舞台上對多個國家政府和民眾都持有非常重要的主流價值,在人權、民主、法制、環保,對弱者的關懷等方面都是值得佩服的。

 

「(強調加拿大價值觀)就華人來講,我們也覺得是好事,很有正義情懷。」 龔中誠進一步解釋,大陸政府對民眾、對自由上的態度讓其在經濟方面的成就大打折扣,比如說香港地區要爭取民主。

 

他建議特魯多政府對中共用同樣的標準、同樣的態度,「在這方面有一些堅持和作為;也要讓加拿大國內,尤其許多華人民眾,也能感到華人也應有這樣的關懷、重視和堅持,才能夠讓加拿大能夠繼續在這方面有客觀、公平的觀點,這會讓這個國家贏得更讓人尊崇的地位。」

 

龔中誠代表進一步解釋,大陸跟台灣同文同種,相同的文化背景和基礎,只是因為彼此制度的不同,就要用高壓的態度來看待,這是不被接受的。以去年在加拿大蒙特利爾召開國際民航組織大會,台灣代表被拒之門外為例,他說:「現在飛機航班來來往往這麼多,兩岸之間也有很多對飛的班機,涉及到飛行安全等重大問題,正是大家要進一步多交流的。讓台灣參與的機會都不給,這跟我們中華文化裡面講究的王道、中道完全背離。」

 

龔中誠解釋說:「王道就是,因為你做的好,近悅遠來,這是必然的。只是因為他跟你的制度不一樣?跟你政治上的理念和想法不同,就用政治的原因封殺,用孤立的方式逼台灣就範?我相信這完全跟大陸習近平先生所強調的重視傳統中華文化背道而馳。」

 

龔中誠表示,加拿大一個重要的價值就是要寬容、包容。而大陸對港澳、甚至台灣的態度則與寬容、包容的價值觀背道而馳。

 

責任編輯:徐晨芝

 

大紀元報導:龔中誠:特魯多也應向中共強調加拿大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