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網頁需要支援 JavaScript 才能正確運行,請先至你的瀏覽器設定中開啟 JavaScript。

This webpage requires JavaScript to function properly. Please enable JavaScript in your browser settings.

Cette page web nécessite JavaScript pour fonctionner correctement. Veuillez activer JavaScript dans les paramètres de votre navigateur.

Esta página web requiere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ctamente. Por favor, habilite JavaScript en la configuración de su navegador.

Diese Webseite benötigt JavaScript, um ordnungsgemäß zu funktionieren. Bitte aktivieren Sie JavaScript in Ihren Browser-Einstellungen.

Для корректной работы этой веб-страницы требуется поддержка JavaScript. Пожалуйста, включите JavaScript в настройках вашего браузера.

このウェブページを正常に動作するにはJavaScriptが必要です。ブラウザの設定でJavaScriptを有効にしてください。

이 웹 페이지는 올바르게 작동하려면 JavaScript가 필요합니다. 브라우저 설정에서 JavaScript를 활성화하십시오.

Tato webová stránka vyžaduje pro svůj správný chod podporu JavaScriptu. Prosím, povolte JavaScript v nastavení vašeho prohlížeče.

Ez a weboldal a megfelelő működéshez JavaScript támogatásra szorul. Kérjük, engedélyezze a JavaScript használatát a böngészőjében.

Questa pagina web richiede JavaScript per funzionare correttamente. Si prega di abilitare JavaScript nelle impostazioni del browser.

Šī tīmekļa lapa darbībai ir vajadzīgs JavaScript atbalsts. Lūdzu, ieslēdziet JavaScript savā pārlūkprogrammas iestatījumos.

Esta página da web requer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tamente. Por favor, ative o JavaScript nas configurações do seu navegador.

Deze webpagina vereist JavaScript om correct te functioneren. Schakel JavaScript in uw browserinstellingen in.

Ta strona wymaga obsługi JavaScript, aby działać prawidłowo. Proszę włączyć obsługę JavaScript w ustawieniach przeglądarki.

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etul. Sila aktifkan JavaScript dalam tetapan pelayar anda.

Ha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aik. Harap aktifkan JavaScript di pengaturan browser Anda.

เว็บไซต์นี้ต้องการ JavaScript เพื่อทำงานอย่างถูกต้อง โปรดเปิด JavaScript ในการตั้งค่าบราวเซอร์ของคุณ

Bu web sayfasının düzgün çalışması için JavaScript gereklidir. Lütfen tarayıcı ayarlarınızda JavaScript'i etkinleştirin.

Trang web này yêu cầu JavaScript để hoạt động đúng. Vui lòng kích hoạt JavaScript trong cài đặt trình duyệt của bạn.

Эн вэб хуудас нь зөв ажиллахын тулд JavaScript дэмжлэг авах шаардлагатай. Таны броузерын тохиргоонд JavaScript-ийг идэвхжүүлнэ үү.

ဒီဝန်ဆောင်မှုစာမျက်နှာကိုမှားယွ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လိုအပ်ပါ။ သင့်ရဲ့ဘောဒီကိုပြင်ဆ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ဖွင့်ပါ။

ບໍ່ສາມາດເຮັດວຽກເວັບໄຊນີ້ໄດ້ຖ້າບໍ່ມີການສະຫລັບ JavaScript. ກະລຸນາໃຊ້ການຕັ້ງຄ່າຂອງເວັບໄຊໃຫ້ເປີດ JavaScript ກ່ອນ.

ទំព័រវេបសាយនេះត្រូវការ JavaScript ដើម្បីដំណើរការប្រើប្រាស់បានល្អ។ សូមបើក JavaScript នៅក្នុងការកំណត់របស់អ្នកក្នុងក

  總統出席外交部新春聯歡晚會 - 駐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大使館 Embassy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 (Taiwan), Majuro, Republic of the Marshall Islands :::
:::
瀏覽路徑: 回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館新聞

總統出席外交部新春聯歡晚會

蔡英文總統22日晚間出席外交部新春聯歡晚會,重申新政府「踏實外交,互惠互助」的外交策略及與國際夥伴發展合作關係的成果,並強調政府將持續努力,「讓台灣走向世界,讓世界走進台灣」。

總統致詞全文為:

農曆春節剛過,首先跟大家拜個晚年,祝福新的ㄧ年,平安健康、萬事如意。
今年是雞年,象徵著希望以及朝氣。在新春的開始,我也要藉這個機會,再一次向各位說明未來的一年,外交工作的展望跟方向。
過去的一年,不管是台灣,或是國際的大環境,都面臨許多改變和挑戰。在變動中的時代,特別需要一個有方向感的政府,無論在內政的改革、產業的發展,以及外交的方向上,穩住方向盤,找出座標,讓國家穩健地往前走。
去年六月,新政府提出「踏實外交,互惠互助」的外交策略以來,我跟陳建仁副總統,已經四度出訪,一次又一次實踐「踏實外交」的精神。
我一再強調,台灣有心貢獻於國際社會,「合作」,就是最重要的原則。
過去這段時間,我們和美國、日本、歐盟、以及其他主要的國際夥伴,尤其是跟「新南向」各國之間的合作,不論是在經貿往來、區域安全、氣候變遷、難民援助上,還有傳染性疾病的防治、災害救助、科學研究、文化觀光等領域,都有不錯的發展。
我們也改變了過去單向援助的做法,跟友邦就「踏實外交」的原則,共同討論新的、互惠互助的雙向合作方案。未來,我們的外交部在規劃外交策略時,也會將市場、產業的發展,納入合作計畫的考量當中,讓彼此國家的人民,能夠更受惠於外交上的合作關係。
此外,我們也希望,能夠透過實質、有意義的參與國際組織,將台灣的經驗分享給國際社會。
比如在去年的APEC會議上,我們也宣布將透過「APEC婦女與經濟子基金」這項計畫,讓台灣在全球的「婦女賦權」推動工作上,能夠有更多的貢獻。這些努力,都凸顯了台灣有能力,也有意願為國際社會做出更大的貢獻。
當然,台灣特殊的國際處境,讓我們走向世界的路,顯得比較辛苦、顛簸,但我們的腳步不會因此停下來,而是加倍努力向前走。
台灣是世界的台灣,我們參與國際組織,不僅僅是為了讓台灣更好,更是為了讓世界更好。我要感謝各位過去對台灣國際處境的仗義執言,也要拜託各位,未來能夠繼續支持我們,為台灣的國際參與,爭取更多的機會跟空間。
在去年年終和媒體茶敍時,我告訴所有台灣人民,今年就是一個關鍵的建設年。這一年當中,政府的首要任務,就是重新找回台灣經濟的動能。
我們研議鬆綁法規,也已經開始努力,爭取更多創新的產業、優秀的人才到台灣。我們會逐步評估,簡化簽證程序,來爭取更多優秀的國際人才。
同時,我們也將張開雙手,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一起到台灣來,體驗我們的景觀、美食及人文魅力。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兩岸關係,我要再一次重申,我們維持現狀的承諾不變、善意不變,不會屈服於壓力,也不會走回對抗的老路。
我們始終相信,維持區域的和平、穩定跟繁榮,是周邊所有國家共同的責任。台灣一直是一個負責任、願意付出的夥伴。現在如此,未來也會是如此。
我要再一次感謝大家過去對台灣民主的支持、對台灣參與國際組織的支持。「讓台灣走向世界,讓世界走進台灣」,一直是我們努力的目標,我期待各位繼續支持台灣,讓我們的用心跟努力,被全世界看到。
最後,藉著春酒的現場,我要請大家跟我一起,共同舉杯,我們一起來祝福新的一年,是順利的一年、是平安的一年、是充滿機會的一年。

包括監察院院長張博雅、國家安全會議祕書長吳釗燮、外交部部長李大維、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張小月、使節團團長尼加拉瓜大史達比亞(William Manuel Tapia Alemán)等各國駐華使節與代表等亦出席是項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