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網頁需要支援 JavaScript 才能正確運行,請先至你的瀏覽器設定中開啟 JavaScript。

This webpage requires JavaScript to function properly. Please enable JavaScript in your browser settings.

Cette page web nécessite JavaScript pour fonctionner correctement. Veuillez activer JavaScript dans les paramètres de votre navigateur.

Esta página web requiere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ctamente. Por favor, habilite JavaScript en la configuración de su navegador.

Diese Webseite benötigt JavaScript, um ordnungsgemäß zu funktionieren. Bitte aktivieren Sie JavaScript in Ihren Browser-Einstellungen.

Для корректной работы этой веб-страницы требуется поддержка JavaScript. Пожалуйста, включите JavaScript в настройках вашего браузера.

このウェブページを正常に動作するにはJavaScriptが必要です。ブラウザの設定でJavaScriptを有効にしてください。

이 웹 페이지는 올바르게 작동하려면 JavaScript가 필요합니다. 브라우저 설정에서 JavaScript를 활성화하십시오.

Tato webová stránka vyžaduje pro svůj správný chod podporu JavaScriptu. Prosím, povolte JavaScript v nastavení vašeho prohlížeče.

Ez a weboldal a megfelelő működéshez JavaScript támogatásra szorul. Kérjük, engedélyezze a JavaScript használatát a böngészőjében.

Questa pagina web richiede JavaScript per funzionare correttamente. Si prega di abilitare JavaScript nelle impostazioni del browser.

Šī tīmekļa lapa darbībai ir vajadzīgs JavaScript atbalsts. Lūdzu, ieslēdziet JavaScript savā pārlūkprogrammas iestatījumos.

Esta página da web requer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tamente. Por favor, ative o JavaScript nas configurações do seu navegador.

Deze webpagina vereist JavaScript om correct te functioneren. Schakel JavaScript in uw browserinstellingen in.

Ta strona wymaga obsługi JavaScript, aby działać prawidłowo. Proszę włączyć obsługę JavaScript w ustawieniach przeglądarki.

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etul. Sila aktifkan JavaScript dalam tetapan pelayar anda.

Ha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aik. Harap aktifkan JavaScript di pengaturan browser Anda.

เว็บไซต์นี้ต้องการ JavaScript เพื่อทำงานอย่างถูกต้อง โปรดเปิด JavaScript ในการตั้งค่าบราวเซอร์ของคุณ

Bu web sayfasının düzgün çalışması için JavaScript gereklidir. Lütfen tarayıcı ayarlarınızda JavaScript'i etkinleştirin.

Trang web này yêu cầu JavaScript để hoạt động đúng. Vui lòng kích hoạt JavaScript trong cài đặt trình duyệt của bạn.

Эн вэб хуудас нь зөв ажиллахын тулд JavaScript дэмжлэг авах шаардлагатай. Таны броузерын тохиргоонд JavaScript-ийг идэвхжүүлнэ үү.

ဒီဝန်ဆောင်မှုစာမျက်နှာကိုမှားယွ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လိုအပ်ပါ။ သင့်ရဲ့ဘောဒီကိုပြင်ဆ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ဖွင့်ပါ။

ບໍ່ສາມາດເຮັດວຽກເວັບໄຊນີ້ໄດ້ຖ້າບໍ່ມີການສະຫລັບ JavaScript. ກະລຸນາໃຊ້ການຕັ້ງຄ່າຂອງເວັບໄຊໃຫ້ເປີດ JavaScript ກ່ອນ.

ទំព័រវេបសាយនេះត្រូវការ JavaScript ដើម្បីដំណើរការប្រើប្រាស់បានល្អ។ សូមបើក JavaScript នៅក្នុងការកំណត់របស់អ្នកក្នុងក

  總統接見「台灣世衛行動團」 - 駐馬紹爾群島共和國大使館 Embassy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 (Taiwan), Majuro, Republic of the Marshall Islands :::
:::
瀏覽路徑: 回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館新聞

總統接見「台灣世衛行動團」

蔡英文總統於5月27日下午接見「台灣世衛行動團」,肯定此行成功讓世界了解,台灣能夠為全球衛生安全做出實質貢獻,而世界的防疫網,更不該排除台灣。
總統致詞時首先表示,這一次世界衛生大會,雖然在中國大陸的壓力下,台灣無法正式參與。不過,由於「世衛行動團」的表現,全國人民都有目共睹,她特別向行動團成員致上最高的謝意。
總統接著指出,這次「世衛行動團」前進日內瓦,跟世界各國及國際組織,舉行了高達59場的雙邊會談,同時也舉辦論壇,在公衛專業上和各國交流。她感謝在大會期間,為台灣仗義執言的14個友邦國家,其中,聖文森及帛琉在辯論中的發言,經過網路直播,更是正面彰顯了台灣的訴求。此外,世界各個主要國家,包括美國、日本、德國等國家,都表達對台灣的支持。這些都是「世衛行動團」結合政府及民間的力量,所得到的階段性成就。
總統強調,我們成功讓世界了解,台灣能夠為全球衛生安全做出實質貢獻,而世界的防疫網,更不該排除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是台灣人民的普世人權,不該因為政治因素受到干擾。中國大陸在WHA這件事情上,對台灣無理的打壓,已經造成兩岸關係一定程度的傷害。
總統再度重申,北京當局應該正確解讀去年選舉的意義,新的時代已經來臨,兩岸領導人共同維持兩岸的和平與繁榮,這才是我們共同的新課題。我們的承諾不變、善意不變,不會走回對抗的老路,但絕對不會在壓力下屈服,行動團此行就是不受壓力屈服的最好例子。
總統指出,此次,在日內瓦有辛苦付出的前線同仁,在台灣也有很堅強的後盾。衛福部的同仁每天跟日內瓦零時差連線核對資訊,製作清楚的說明,再透過社群媒體,向國人同胞說明訪團每天的行程跟突破。總統說,她都有關注行動團成員的臉書,也有分享轉貼,真的做得很好,她希望政府各部門都能以這次的文宣計畫作為參考。
總統進一步說明,所有熱心的民間力量,也是政府最好的隊友。除了民間宣達團,還有台灣醫學生發起的「世界衛生大會台灣青年團」,以及來自醫藥界等各領域團體的支持。對此,她表達由衷的感謝。
總統特別感謝訪團的團長-陳時中部長,肯定他全力以赴,突破各種難關,勇於據理力爭,為台灣人民的健康權利發聲,讓全世界了解台灣所遭受的不公平對待。此外,所有相關部會,前線的衛福部、外交部及駐館同仁的努力打拚,相信所有的國人同胞都看在眼裡。
總統最後表示,今年WHO選出新的幹事長,她希望在座各位將新的情勢,轉化為新的契機。透過這次的努力,成功爭取到的國際認同,這些都將成為下一次國際參與的重要基礎。她期待未來,台灣能夠跟全世界的盟友攜手合作,一起為全球衛生安全,盡心盡力。
隨後,行動團特別請總統於團旗上簽名。包括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外交部部長李大維、政務次長章文樑及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林正義等亦在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