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網頁需要支援 JavaScript 才能正確運行,請先至你的瀏覽器設定中開啟 JavaScript。

This webpage requires JavaScript to function properly. Please enable JavaScript in your browser settings.

Cette page web nécessite JavaScript pour fonctionner correctement. Veuillez activer JavaScript dans les paramètres de votre navigateur.

Esta página web requiere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ctamente. Por favor, habilite JavaScript en la configuración de su navegador.

Diese Webseite benötigt JavaScript, um ordnungsgemäß zu funktionieren. Bitte aktivieren Sie JavaScript in Ihren Browser-Einstellungen.

Для корректной работы этой веб-страницы требуется поддержка JavaScript. Пожалуйста, включите JavaScript в настройках вашего браузера.

このウェブページを正常に動作するにはJavaScriptが必要です。ブラウザの設定でJavaScriptを有効にしてください。

이 웹 페이지는 올바르게 작동하려면 JavaScript가 필요합니다. 브라우저 설정에서 JavaScript를 활성화하십시오.

Tato webová stránka vyžaduje pro svůj správný chod podporu JavaScriptu. Prosím, povolte JavaScript v nastavení vašeho prohlížeče.

Ez a weboldal a megfelelő működéshez JavaScript támogatásra szorul. Kérjük, engedélyezze a JavaScript használatát a böngészőjében.

Questa pagina web richiede JavaScript per funzionare correttamente. Si prega di abilitare JavaScript nelle impostazioni del browser.

Šī tīmekļa lapa darbībai ir vajadzīgs JavaScript atbalsts. Lūdzu, ieslēdziet JavaScript savā pārlūkprogrammas iestatījumos.

Esta página da web requer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tamente. Por favor, ative o JavaScript nas configurações do seu navegador.

Deze webpagina vereist JavaScript om correct te functioneren. Schakel JavaScript in uw browserinstellingen in.

Ta strona wymaga obsługi JavaScript, aby działać prawidłowo. Proszę włączyć obsługę JavaScript w ustawieniach przeglądarki.

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etul. Sila aktifkan JavaScript dalam tetapan pelayar anda.

Ha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aik. Harap aktifkan JavaScript di pengaturan browser Anda.

เว็บไซต์นี้ต้องการ JavaScript เพื่อทำงานอย่างถูกต้อง โปรดเปิด JavaScript ในการตั้งค่าบราวเซอร์ของคุณ

Bu web sayfasının düzgün çalışması için JavaScript gereklidir. Lütfen tarayıcı ayarlarınızda JavaScript'i etkinleştirin.

Trang web này yêu cầu JavaScript để hoạt động đúng. Vui lòng kích hoạt JavaScript trong cài đặt trình duyệt của bạn.

Эн вэб хуудас нь зөв ажиллахын тулд JavaScript дэмжлэг авах шаардлагатай. Таны броузерын тохиргоонд JavaScript-ийг идэвхжүүлнэ үү.

ဒီဝန်ဆောင်မှုစာမျက်နှာကိုမှားယွ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လိုအပ်ပါ။ သင့်ရဲ့ဘောဒီကိုပြင်ဆ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ဖွင့်ပါ။

ບໍ່ສາມາດເຮັດວຽກເວັບໄຊນີ້ໄດ້ຖ້າບໍ່ມີການສະຫລັບ JavaScript. ກະລຸນາໃຊ້ການຕັ້ງຄ່າຂອງເວັບໄຊໃຫ້ເປີດ JavaScript ກ່ອນ.

ទំព័រវេបសាយនេះត្រូវការ JavaScript ដើម្បីដំណើរការប្រើប្រាស់បានល្អ។ សូមបើក JavaScript នៅក្នុងការកំណត់របស់អ្នកក្នុងក

  臺灣聯手馬來西亞—打造跨國藝術網絡 - 駐馬來西亞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in Malaysia :::
:::
瀏覽路徑: 回首頁 > 最新消息 > 最新消息

臺灣聯手馬來西亞—打造跨國藝術網絡

今年6月28日至8月28日,非常廟八位成員在文化部與駐馬來西亞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的大力支持與主辦下,並推動建構「新南向政策」藝術文化夥伴關係,首次在馬來西亞舉辦展覽「非常映像」(Very Image)展覽。地點在Shalini Ganendra Fine Art藝廊(簡稱SGFA),由非常廟的成員胡朝聖策畫,展出其他七位非常廟成員包括陳文祺、姚瑞中、涂維政、陳浚豪、吳達坤、蘇匯宇、何孟娟的作品。這個展覽可說是結合八個人的力量進軍大馬,以非常廟藝文空間和成員們的創作為主題,透過展覽與座談的形式向馬來西亞的觀眾介紹台灣當代藝術的發展,同時期待在未來有更多與當地合作的空間。

臺灣當代藝術的發展具備活躍與成熟,馬來西亞則有較佳的國際化條件。在交流、結盟的概念下,除了讓臺灣當代藝術在馬來西亞有更高的能見度,同時也取得在當地發展當代藝術的先機。

本次的展演計畫包含三場講座 : 第一場講座在馬來西亞藝術學院(Malaysian Institute Of Art),策展人胡朝聖、參展藝術家蘇匯宇、何孟娟針對「在地和國際藝術的發展」、「商業和純粹創意的平衡」這兩組議題和學院的學生分享。第二場講座位於SGFA藝廊,非常廟的成員在論壇的形式中,和九位在地青年藝術家互動,針對兩地藝術發展的現況和未來做討論。在最後一場馬來西亞國家美術館 (National Visual Arts Gallery)的座談裡,非常廟的成員從異地策展、展出、創作及駐村的角度,和馬來西亞藝術圈分享他們藝術實踐的理念。

非常廟近年來積極推動與各國藝術空間和學術單位的交流,除了此次在進軍東協的展覽,於此同時間也在德國展出由非常廟與慕尼黑藝術公寓(Apartment der Kunst)合作的「切片- 凌瑋隆個展」。此外,非常廟更將交流的觸角伸向中國大陸、香港、韓國、墨西哥、捷克、法國等地,期能藉由與各國藝術機構的合作網絡,推廣臺灣藝術與文化,增強國際能見度與影響力。

SGFA藝廊位於鄰近吉隆坡的八打靈再也,使命是推動馬來西亞當代藝術的發展,積極拓展馬來西亞與國際的連結。此次非常廟與SGFA合作,打造「新南向政策」下臺灣前進東南亞的力量,可說是臺灣藝文空間在國際發展上的重要里程碑,也因此,非常廟以空間的精神和成員們的創作為主題,首先為臺馬兩地藝術文化的交流打造引線。展覽主題「非常映像」(Very Image)除了指向非常廟成員作品中的影像,更指涉其帶有的個人與文化映像。

非常廟八位成員不只經營空間有成,各自在創作、策展、學術研究、出版等領域也都有相當出色的表現:

陳文祺為現任實踐大學媒體傳達設計學系所主任,曾在臺灣、美國、義大 利、日本、韓國、瑞士、德國、西班牙、俄羅斯、中國大陸等地舉辦個展與聯展。

姚瑞中的創作廣邀於國內外美術館及大型雙年展,曾代表臺灣參加1997年威尼斯雙年展、2005年橫濱三年展、2009年亞太三年展、2010年臺北雙年展聯動計畫、2012上海雙年展、2016雪梨雙年展,策畫的《海市蜃樓-台灣公共閒置設施》拍攝計畫,出版品及展覽引起社會高度關注。

涂維政曾獲得臺北美術獎、世安基金會獎學金、臺新藝術獎評審團特別獎等獎項,在作品中一手包辦了藝術生產、策展、行銷者等角色,具有十項全能的表現。

胡朝聖為策展人,現任雙方藝廊總監以及胡氏藝術公司執行長。曾獲選「2009 Vogue雜誌 People 101」;「上海藝術博覽會 亞洲特區策展人代表」;及法國文化部「臺法藝文行政人才短期參訪交流-視覺領域藝文人代表」等獎項,在策展和跨界整合方面有高度的成就。

陳浚豪曾擔任臺北國際藝術村視覺藝術經理以及臺灣藝術村(聯盟)發展協會秘書長,作品以蚊釘山水得名,創作展出於臺灣、美國、泰國、澳洲、韓國等地,受到各地的藝術人士青睞。

吳達坤為策展人、藝術家,具有國立臺北藝術大學關渡美術館首席策展人資歷,現任臺北國際藝術村總監。策畫的展覽曾獲得第十屆臺新藝術獎評審團大獎,並於2016年參與日本森美術館三年一度的三年展的策畫。

蘇匯宇專長於影像類的創作,個展曾獲臺新藝術獎年度五大視覺藝術入圍,以及ACC「國巨科技藝術獎」獎助前往紐約駐村。作品曾先後展出於臺北、北京、上海、香港、紐約、柏林、巴黎、馬德里、慕尼黑與首爾等地。

何孟娟為現任非常廟藝文空間總監,臺灣視覺藝術協會理事,曾獲亞洲協會受獎人、高雄獎首獎並入選臺北獎。受邀至法國、德國、西班牙、捷克、印度、韓國、中國大陸、美國、馬來西亞等地展出,活躍於本土及國際藝壇。

非常廟成員們的藝術成就,象徵臺灣當代藝術力量在國際上拓展影響力,也讓這次在馬來西亞的展覽精彩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