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網頁需要支援 JavaScript 才能正確運行,請先至你的瀏覽器設定中開啟 JavaScript。

This webpage requires JavaScript to function properly. Please enable JavaScript in your browser settings.

Cette page web nécessite JavaScript pour fonctionner correctement. Veuillez activer JavaScript dans les paramètres de votre navigateur.

Esta página web requiere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ctamente. Por favor, habilite JavaScript en la configuración de su navegador.

Diese Webseite benötigt JavaScript, um ordnungsgemäß zu funktionieren. Bitte aktivieren Sie JavaScript in Ihren Browser-Einstellungen.

Для корректной работы этой веб-страницы требуется поддержка JavaScript. Пожалуйста, включите JavaScript в настройках вашего браузера.

このウェブページを正常に動作するにはJavaScriptが必要です。ブラウザの設定でJavaScriptを有効にしてください。

이 웹 페이지는 올바르게 작동하려면 JavaScript가 필요합니다. 브라우저 설정에서 JavaScript를 활성화하십시오.

Tato webová stránka vyžaduje pro svůj správný chod podporu JavaScriptu. Prosím, povolte JavaScript v nastavení vašeho prohlížeče.

Ez a weboldal a megfelelő működéshez JavaScript támogatásra szorul. Kérjük, engedélyezze a JavaScript használatát a böngészőjében.

Questa pagina web richiede JavaScript per funzionare correttamente. Si prega di abilitare JavaScript nelle impostazioni del browser.

Šī tīmekļa lapa darbībai ir vajadzīgs JavaScript atbalsts. Lūdzu, ieslēdziet JavaScript savā pārlūkprogrammas iestatījumos.

Esta página da web requer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tamente. Por favor, ative o JavaScript nas configurações do seu navegador.

Deze webpagina vereist JavaScript om correct te functioneren. Schakel JavaScript in uw browserinstellingen in.

Ta strona wymaga obsługi JavaScript, aby działać prawidłowo. Proszę włączyć obsługę JavaScript w ustawieniach przeglądarki.

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etul. Sila aktifkan JavaScript dalam tetapan pelayar anda.

Ha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aik. Harap aktifkan JavaScript di pengaturan browser Anda.

เว็บไซต์นี้ต้องการ JavaScript เพื่อทำงานอย่างถูกต้อง โปรดเปิด JavaScript ในการตั้งค่าบราวเซอร์ของคุณ

Bu web sayfasının düzgün çalışması için JavaScript gereklidir. Lütfen tarayıcı ayarlarınızda JavaScript'i etkinleştirin.

Trang web này yêu cầu JavaScript để hoạt động đúng. Vui lòng kích hoạt JavaScript trong cài đặt trình duyệt của bạn.

Эн вэб хуудас нь зөв ажиллахын тулд JavaScript дэмжлэг авах шаардлагатай. Таны броузерын тохиргоонд JavaScript-ийг идэвхжүүлнэ үү.

ဒီဝန်ဆောင်မှုစာမျက်နှာကိုမှားယွ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လိုအပ်ပါ။ သင့်ရဲ့ဘောဒီကိုပြင်ဆ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ဖွင့်ပါ။

ບໍ່ສາມາດເຮັດວຽກເວັບໄຊນີ້ໄດ້ຖ້າບໍ່ມີການສະຫລັບ JavaScript. ກະລຸນາໃຊ້ການຕັ້ງຄ່າຂອງເວັບໄຊໃຫ້ເປີດ JavaScript ກ່ອນ.

ទំព័រវេបសាយនេះត្រូវការ JavaScript ដើម្បីដំណើរការប្រើប្រាស់បានល្អ។ សូមបើក JavaScript នៅក្នុងការកំណត់របស់អ្នកក្នុងក

  柯彼得行醫32年獲身分證:老死要在台東 - 駐教廷大使館 Embassy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 (Taiwan) to the Holy See :::
:::
瀏覽路徑: 回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館新聞

柯彼得行醫32年獲身分證:老死要在台東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7日電)在台東行醫32年、台灣首位H1N1病患的澳洲籍醫生柯彼得,今天取得台灣身分證。他說,台灣就是我的家,從來不想在其他國家。

今年60歲的柯彼得,民國74年到台東支援聖母醫院,沒想到一待就是32年。他今天受訪時說:「自己已經是台灣人了,將來老死都要在台東。」

柯彼得說,32年前他從澳洲到台灣,當時台東聖母醫院缺急診室醫生,他趕到台東支援,結果愛上台東,台東有山有水「什麼都漂亮」,「這個地方很適合我」。

支援2個月後,柯彼得決定留在聖母醫院。他說,運氣很好,當時一來到台灣就馬上到台東,如果當時是在台北,他可能就走了。

柯彼得在聖母醫院17年,騎腳踏車跑遍台東各角落看診,曾經騎了3小時看診,也在山區摔傷腳。看診的病人無法支付醫療費,他就自掏腰包幫忙。不僅在台東看診,每年也會抽出2個月時間到其他國家當國際醫生,因此獲得第11屆醫療奉獻獎。

民國91年柯彼得轉到台東基督教醫院急診醫生,民國98年5月間,台灣爆發H1N1疫情,柯彼得剛好結束國外義診返回台灣,剛踏入國門,他打電話給醫院同仁說:「台灣第一個H1N1病患出現了。」正當同仁很慶幸不是發生在台東時,柯彼得忽然說:「那個人就是我。」

民國98年莫拉克風災,南迴鐵、公路雙斷,南迴部落受困,柯彼得率領基督教醫院的醫療團隊搭直升機進入災區義診,因當時通訊全斷,醫療團隊還一度失聯。

柯彼得喜歡東海岸,有山有水,於是一家人住在東河鄉都蘭部落,他習慣騎腳踏車,每天騎腳踏車上下班,往返醫院和住家40公里。

柯彼得說,今年5月間,獲悉可以申請身分證,他相當開心,立即提出申請。他說:「我想成為一名台灣公民,因為我想屬於台灣。我希望能夠完全參與台灣社會,包括投票權、產權和法律的保護。」

柯彼得說,剛到台灣時,每年都要換居留證,每次到要換證的時候就很害怕,擔心不會通過。雖然2004年獲得永久居留身分,但「我想成為一名台灣公民,因為我想屬於台灣」。柯彼得的同事台東基督教醫院急診室護理長吳佳珉說:「對我們來說,柯彼得醫生一直就是台灣人。」

台東縣長黃健庭今天下午在台東縣政府大禮堂,親自頒給柯彼得身分證。柯彼得說:「台灣就是我的家,我在台灣住超過30年,從來不想在其他的國家。」106090729928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