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網頁需要支援 JavaScript 才能正確運行,請先至你的瀏覽器設定中開啟 JavaScript。

This webpage requires JavaScript to function properly. Please enable JavaScript in your browser settings.

Cette page web nécessite JavaScript pour fonctionner correctement. Veuillez activer JavaScript dans les paramètres de votre navigateur.

Esta página web requiere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ctamente. Por favor, habilite JavaScript en la configuración de su navegador.

Diese Webseite benötigt JavaScript, um ordnungsgemäß zu funktionieren. Bitte aktivieren Sie JavaScript in Ihren Browser-Einstellungen.

Для корректной работы этой веб-страницы требуется поддержка JavaScript. Пожалуйста, включите JavaScript в настройках вашего браузера.

このウェブページを正常に動作するにはJavaScriptが必要です。ブラウザの設定でJavaScriptを有効にしてください。

이 웹 페이지는 올바르게 작동하려면 JavaScript가 필요합니다. 브라우저 설정에서 JavaScript를 활성화하십시오.

Tato webová stránka vyžaduje pro svůj správný chod podporu JavaScriptu. Prosím, povolte JavaScript v nastavení vašeho prohlížeče.

Ez a weboldal a megfelelő működéshez JavaScript támogatásra szorul. Kérjük, engedélyezze a JavaScript használatát a böngészőjében.

Questa pagina web richiede JavaScript per funzionare correttamente. Si prega di abilitare JavaScript nelle impostazioni del browser.

Šī tīmekļa lapa darbībai ir vajadzīgs JavaScript atbalsts. Lūdzu, ieslēdziet JavaScript savā pārlūkprogrammas iestatījumos.

Esta página da web requer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tamente. Por favor, ative o JavaScript nas configurações do seu navegador.

Deze webpagina vereist JavaScript om correct te functioneren. Schakel JavaScript in uw browserinstellingen in.

Ta strona wymaga obsługi JavaScript, aby działać prawidłowo. Proszę włączyć obsługę JavaScript w ustawieniach przeglądarki.

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etul. Sila aktifkan JavaScript dalam tetapan pelayar anda.

Ha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aik. Harap aktifkan JavaScript di pengaturan browser Anda.

เว็บไซต์นี้ต้องการ JavaScript เพื่อทำงานอย่างถูกต้อง โปรดเปิด JavaScript ในการตั้งค่าบราวเซอร์ของคุณ

Bu web sayfasının düzgün çalışması için JavaScript gereklidir. Lütfen tarayıcı ayarlarınızda JavaScript'i etkinleştirin.

Trang web này yêu cầu JavaScript để hoạt động đúng. Vui lòng kích hoạt JavaScript trong cài đặt trình duyệt của bạn.

Эн вэб хуудас нь зөв ажиллахын тулд JavaScript дэмжлэг авах шаардлагатай. Таны броузерын тохиргоонд JavaScript-ийг идэвхжүүлнэ үү.

ဒီဝန်ဆောင်မှုစာမျက်နှာကိုမှားယွ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လိုအပ်ပါ။ သင့်ရဲ့ဘောဒီကိုပြင်ဆ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ဖွင့်ပါ။

ບໍ່ສາມາດເຮັດວຽກເວັບໄຊນີ້ໄດ້ຖ້າບໍ່ມີການສະຫລັບ JavaScript. ກະລຸນາໃຊ້ການຕັ້ງຄ່າຂອງເວັບໄຊໃຫ້ເປີດ JavaScript ກ່ອນ.

ទំព័រវេបសាយនេះត្រូវការ JavaScript ដើម្បីដំណើរការប្រើប្រាស់បានល្អ។ សូមបើក JavaScript នៅក្នុងការកំណត់របស់អ្នកក្នុងក

  蔡總統勝選感言 - 駐德國台北代表處法蘭克福辦事處 Taipeh Vertretung in der Bundesrepublik Deutschland, Büro Frankfurt am Main :::
:::
瀏覽路徑: 回首頁 > 最新消息 > 新聞與公告

蔡總統勝選感言

82106589_10156366186646065_2549334544994009088_o

資料來源:蔡總統臉書

今天晚上,是屬於全體台灣人民的晚上。謝謝台灣人民的勇氣,謝謝台灣人民的堅持。

各位,蔡英文守住了。

我們一起守住了這一塊自由的土地,我們一起守住了這一個民主的堡壘。

剛剛我已經召開國際記者會,向全世界的媒體,說明了這次選舉結果的意義。此時此刻,我的心中只有感謝。台灣人民再一次,在全世界面前,展現我們的尊嚴,我們的自信。

今天我們勇敢自信的決定,將會成為明天全世界各大媒體的焦點。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主角。我相信,全世界的民主國家,以及香港人民,都會為我們今天集體的決定感到高興。
中華民國台灣,這麼美麗而勇敢的國家,你怎麼捨得不多看她一眼。在這裡,我要跟大家說,能領導這樣的國家,是我畢生最大的榮幸。

我要謝謝我的兩位競選對手,韓國瑜先生跟宋楚瑜先生。在選舉的過程中,難免會有一些意見不一致的地方。不過,謝謝你們共同將台灣的民主,再往前推進了一步。

民進黨贏是民主,國民黨贏也是民主,親民黨贏也是民主。台灣人民最引以為傲的事,從來都不是特定政黨的勝利。

台灣人民最感驕傲的是,我們總是能在每一次的民主選舉結束後,握手言和,彼此鼓勵,彼此包容,共同為國家的下一個目標,不分黨派,團結合作。

我要謝謝台灣人民給我的信任和支持。這一年多來,對很多人來說,真的很漫長,很辛苦。各位終於可以不用焦慮了。今天晚上可以放心好好睡一覺了。

我要謝謝各位對民進黨,對蔡英文的鞭策。謝謝各位對我們的不離不棄,也謝謝大家願意,在前年的失敗之後,再重新肯定民進黨。

如果沒有全體台灣人民對國家尊嚴、對民主自由、對改革進步的支持,就沒有今天晚上的勝利。過去四年,做得好的,我們會繼續。做得不夠好的,我們會反省、努力。

在這裡,我要代表政府團隊、以及競選團隊的同仁,向台灣人民,致上最深的感謝,謝謝大家。

我也要感謝為了這場選舉,不眠不休的國軍警消、選務人員,你們一起守護了這場民主的喜事。

我還要特別謝謝所有的年輕朋友。我知道,有些人特別遠從國外飛回來,只為了投我一票。有些人沒有買到車票,一路從台北站回中南部。有些人整晚睡不著,乾脆一大早就衝去投票。

我還知道,大家今天在投票的時候,投票章蓋得特別小心,特別用力,甚至有些人的手還在發抖,深怕一個不小心就變成廢票。

這就是民主的重量,這就是自由的滋味。我想跟所有的年輕朋友說,謝謝你們,你們是勇敢ㄟ台灣囡子,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你們。我也要特別謝謝英眼部隊的朋友,不只是幫我拉票、固票,還幫忙報票,這是台灣公民運動的里程碑。

我不會忘記對你們的承諾。我還有四年的時間,我一定會留下一個更好的國家給你們。

現場還有另外一群年輕人,他們是競選團隊工作同仁。他們從選戰一開始到現在,都堅守在崗位上。即使現在,也還在引導秩序、在場控、在處理每一個工作流程細節。謝謝你們,你們是這場勝利的幕後英雄。

我也要謝謝我的競選搭檔清德。我期待未來四年,跟他一起,繼續為台灣人民奮鬥。

這一次的全國競選總部主委,也就是陪伴我們四年的陳建仁副總統,大仁哥。過幾個月,他就要交棒給清德。

謝謝陳副總統,四年來做我最堅強的隊友,未來,我還有很多重要的事,要拜託你幫忙。台灣永遠需要你。

我還要特別謝謝蘇貞昌院長領導的行政團隊,在短短一年的時間,把過去三年打下的基礎,做出了有感政績。

最後,我要特別謝謝那些沒有投票給我的人。我知道,過去這三年多來,各位對蔡英文的表現並不滿意。

未來四年,我會拿出更大的誠意,來獲得各位的認同與信任。我們都是台灣人,所有的台灣人都是家人。

在這裡,我再次呼籲,我所有的支持者,今天晚上開始,放下對立,擁抱我們的家人。

我也要恭喜所有連任、還有新當選的立法委員。台灣人民願意,再一次支持民進黨國會過半,民進黨絕對不會辜負台灣人民。

未來四年,我們一定會繼續守護主權、繼續堅持民主、繼續推動改革,把我們曾經承諾過的事情,一項一項來實踐。

我期許,未來的行政跟立法團隊,一定要用最嚴肅的態度,來看待台灣人民的託付。我們身上有一個共同的使命,打造一個更好的國家,更周全的照顧,更亮眼的經濟,更穩健的改革。

這一次的選舉結果,是台灣人民的聲音,是民主的聲音,全世界都聽到了,我相信對岸也聽到了。我呼籲對岸,正視這一次台灣人民的選擇。兩岸雙方都有責任,致力於確保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

我也要誠懇呼籲對岸當局,「和平、對等、民主、對話」,這八個字是兩岸要重啟良性互動、長久穩定發展的關鍵,也是能夠讓兩岸人民拉近距離、互惠互利的唯一途徑。

親愛的台灣人民,選舉已經結束,現在是團結的時候了。明天太陽出來的時候,台灣人民一樣善良,社會一樣安定,百工百業一樣勤奮努力。

再一次謝謝全體台灣人民。今天,我們守住了民主自由。明天開始,讓我們團結在一起,一起克服所有挑戰,一起克服所有困難。

台灣不只有民主,不只有自由。接下來,我們重要的使命就是,我們兩千三百萬人,要讓全世界都為我們的團結而感動,都為我們中華民國台灣的成功而感動,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