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剪影

駐義大利代表處、駐西班牙代表處文化組與義大利「共同文化倡議組織(Joint Cultural Initiatives)」合辦之第二屆羅馬臺灣影展「臺灣之華(Flowers of Taiwan)」於昨(24)日晚間在羅馬歷史悠久的法爾內謝劇院(Cinema Farnese)開幕,為期4天,將播出14部影片。

李新穎大使在開幕典禮致詞時,首先特感謝義國政府、國會、文化及教育各界、外交團及國際組織之貴賓蒞臨,及文化部駐西班牙代表處文化組之籌辦,使本年活動在疫情之下仍得以順利舉行,並盼台灣影展成為羅馬文化界年度盛事。

李大使另表示,本次選映的14部臺灣電影出版時間橫跨1960至2019年,充分展現我國電影藝術演變足跡,盼義國觀眾可透過電影瞭解我國60年來政治、社會、經濟及文化等各面向之發展情形,及臺灣達致現今民主、自由、開放及繁榮現狀之歷程。

李大使藉此機會宣傳,駐義代表處即將於下(10)月於成立文化組,盼未來在我國政府之支持下,擴大辦理各項藝文活動,同時持續深化台義文化業務交流,獲得現場熱烈掌聲。

為配合義國政府防疫規定,此次影展放映廳座位均維持適當社交距離,爰僅得開放約100席座位,且均須事前訂位並留下個資,惟本處邀請賓客反應熱烈,開幕式座位在前一日即預約額滿,義國各界人士及電影愛好者均踴躍出席。許多觀眾並對開幕選播之台語電影「燒肉粽」及短片「燒肉粽2019」表示深受感動,認為表達手法細膩,更有不少人在觀影過程中數度落淚,可見藝術無國界。不少觀影的人都打趣表示,隨著片中角色的叫賣聲,意外學會了第一句台語「肉粽」。
本次活動詳細片單:
林摶秋《丈夫的秘密》、胡金銓《空山靈雨》、辛奇《燒肉粽》、侯孝賢《風櫃來的人》、李安《飲食男女》、萬仁《超級大國民》、林世菁《阿嬤的秘密》、陳定寧《燒肉粽2019》、鍾孟宏《第四張畫》《失魂》、黃熙《強尼·凱克》、廖克發《菠蘿蜜》、林書宇《夕霧花園》和徐漢強《返校》等14部,另將安排導演於線上與觀眾互動,分享電影創作歷程。
李大使新穎主持第二屆羅馬臺灣電影節開幕活動
駐義大利代表處、駐西班牙代表處文化組與義大利「共同文化倡議組織(Joint Cultural Initiatives)」合辦之第二屆羅馬臺灣影展「臺灣之華(Flowers of Taiwan)」於昨(24)日晚間在羅馬歷史悠久的法爾內謝劇院(Cinema Farnese)開幕,為期4天,將播出14部影片。 李新穎大使在開幕典禮致詞時,首先特感謝義國政府、國會、文化及教育各界、外交團及國際組織之貴賓蒞臨,及文化部駐西班牙代表處文化組之籌辦,使本年活動在疫情之下仍得以順利舉行,並盼台灣影展成為羅馬文化界年度盛事。 李大使另表示,本次選映的14部臺灣電影出版時間橫跨1960至2019年,充分展現我國電影藝術演變足跡,盼義國觀眾可透過電影瞭解我國60年來政治、社會、經濟及文化等各面向之發展情形,及臺灣達致現今民主、自由、開放及繁榮現狀之歷程。 李大使藉此機會宣傳,駐義代表處即將於下(10)月於成立文化組,盼未來在我國政府之支持下,擴大辦理各項藝文活動,同時持續深化台義文化業務交流,獲得現場熱烈掌聲。 為配合義國政府防疫規定,此次影展放映廳座位均維持適當社交距離,爰僅得開放約100席座位,且均須事前訂位並留下個資,惟本處邀請賓客反應熱烈,開幕式座位在前一日即預約額滿,義國各界人士及電影愛好者均踴躍出席。許多觀眾並對開幕選播之台語電影「燒肉粽」及短片「燒肉粽2019」表示深受感動,認為表達手法細膩,更有不少人在觀影過程中數度落淚,可見藝術無國界。不少觀影的人都打趣表示,隨著片中角色的叫賣聲,意外學會了第一句台語「肉粽」。 本次活動詳細片單: 林摶秋《丈夫的秘密》、胡金銓《空山靈雨》、辛奇《燒肉粽》、侯孝賢《風櫃來的人》、李安《飲食男女》、萬仁《超級大國民》、林世菁《阿嬤的秘密》、陳定寧《燒肉粽2019》、鍾孟宏《第四張畫》《失魂》、黃熙《強尼·凱克》、廖克發《菠蘿蜜》、林書宇《夕霧花園》和徐漢強《返校》等14部,另將安排導演於線上與觀眾互動,分享電影創作歷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