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剪影

台灣愛心透過教廷遠達阿富汗難民。駐教廷大使館向教廷婦幼難民收容所「賽萊納莊園」(Villa Serena)捐贈禦寒物資,為數十位來自阿富汗等地的難民量身訂做羽絨背心。

駐教廷大使李世明致詞時表示,疫情改變許多人的生活,但台灣唯一不變的是幫助他人的愛心,如同教宗方濟各在「眾位弟兄」通諭中所說,愈是身處困難時刻,我們愈應關懷彼此、相互伸出援手,因為我們都是人類大家庭的一份子。

援贈儀式在收容所花園舉辦,難民所負責人巴賽朗(Massimo Barcellan)、主管紐恩伯格(Laura Nunberg)出席接待。

巴賽朗特別感謝台灣對難民長期以來的溫暖關懷,他表示,駐教廷大使館去年十月與教廷賑濟所、慈濟基金會合作的台灣製環保毛毯,材質很好又實用,難民們都非常愛用,今年駐教廷使館又位難民量身訂做羽絨衣,台灣的貼心舉動是響應教宗關懷弱勢呼籲的最好見證。

巴賽朗表示,這項援贈儀式原擬在10月國慶日前夕舉辦,但因難民收容所忽然爆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案例,必須關閉消毒與採取隔離措施,使活動被迫延期,幸好現在狀況排除,駐教廷使館的禦寒物資能在入冬前及時送抵難民手上。
駐教廷使館寒冬送暖 台灣愛心遠達阿富汗難民
台灣愛心透過教廷遠達阿富汗難民。駐教廷大使館向教廷婦幼難民收容所「賽萊納莊園」(Villa Serena)捐贈禦寒物資,為數十位來自阿富汗等地的難民量身訂做羽絨背心。 駐教廷大使李世明致詞時表示,疫情改變許多人的生活,但台灣唯一不變的是幫助他人的愛心,如同教宗方濟各在「眾位弟兄」通諭中所說,愈是身處困難時刻,我們愈應關懷彼此、相互伸出援手,因為我們都是人類大家庭的一份子。 援贈儀式在收容所花園舉辦,難民所負責人巴賽朗(Massimo Barcellan)、主管紐恩伯格(Laura Nunberg)出席接待。 巴賽朗特別感謝台灣對難民長期以來的溫暖關懷,他表示,駐教廷大使館去年十月與教廷賑濟所、慈濟基金會合作的台灣製環保毛毯,材質很好又實用,難民們都非常愛用,今年駐教廷使館又位難民量身訂做羽絨衣,台灣的貼心舉動是響應教宗關懷弱勢呼籲的最好見證。 巴賽朗表示,這項援贈儀式原擬在10月國慶日前夕舉辦,但因難民收容所忽然爆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案例,必須關閉消毒與採取隔離措施,使活動被迫延期,幸好現在狀況排除,駐教廷使館的禦寒物資能在入冬前及時送抵難民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