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剪影

為響應正在格拉斯哥舉行的聯合國氣候峰會,駐教廷大使館於本(110)年11月10日與慈濟基金會合作,捐贈300條回收寶特瓶所製的毛毯給教廷移民難民事務處與天主教明愛會,象徵跨宗教攜手致力環保與濟貧等共同理念。
捐贈儀式在駐教廷大使館舉行,教廷移民難民事務副秘書長錢尼(Michael Czerny)樞機主教、另一位副秘書長巴吉歐神父(Fabio Baggio),及義大利明愛會移民事務負責人佛蒂(Oliviero Forti)皆出席。慈濟基金會由羅馬兩位志工湯美快、尹伶俐代表出席。
李世明說,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正在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教廷國務卿在會中代宣的教宗講詞強調,人人都必須採取行動拯救地球,並拯救那些因氣候危機處於水深火熱的人,台灣深刻認同教宗與COP26提倡的減碳淨排理念,也將持續以實際行動響應。
李世明表示,教宗所訂的「世界窮人日」今年即將在11月14日舉行,慈濟捐贈的回收寶特瓶製作毛毯,將透過教廷部會與明愛會(Caritas)分送給需要的難民移民,除了具有環境保護意義,也呼應教宗一直提倡的關懷弱勢、跨宗教對話等理念。
本館與慈濟向教廷捐環保毛毯
為響應正在格拉斯哥舉行的聯合國氣候峰會,駐教廷大使館於本(110)年11月10日與慈濟基金會合作,捐贈300條回收寶特瓶所製的毛毯給教廷移民難民事務處與天主教明愛會,象徵跨宗教攜手致力環保與濟貧等共同理念。 捐贈儀式在駐教廷大使館舉行,教廷移民難民事務副秘書長錢尼(Michael Czerny)樞機主教、另一位副秘書長巴吉歐神父(Fabio Baggio),及義大利明愛會移民事務負責人佛蒂(Oliviero Forti)皆出席。慈濟基金會由羅馬兩位志工湯美快、尹伶俐代表出席。 李世明說,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6次締約方會議(COP26)正在蘇格蘭格拉斯哥舉行,教廷國務卿在會中代宣的教宗講詞強調,人人都必須採取行動拯救地球,並拯救那些因氣候危機處於水深火熱的人,台灣深刻認同教宗與COP26提倡的減碳淨排理念,也將持續以實際行動響應。 李世明表示,教宗所訂的「世界窮人日」今年即將在11月14日舉行,慈濟捐贈的回收寶特瓶製作毛毯,將透過教廷部會與明愛會(Caritas)分送給需要的難民移民,除了具有環境保護意義,也呼應教宗一直提倡的關懷弱勢、跨宗教對話等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