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剪影

為關心我國人參與梵蒂岡博物館「專業修復人才培訓計劃」實習生活,本館李大使在該館負責培訓之Persegati主任接待下,參觀我國學員賴盈伃小姐在梵博實習6個月的工作成果。
P主任表示迄今已有2位臺灣優秀修復人員參與工作,臺灣年輕人友善、認真及專業的工作態度,實際有效率地協助處理龐大文物修復案件,十分感謝臺灣選派專業人員參與該培訓計畫。
本館同仁在P主任陪同下,特別參觀來自Abbey of Sant Eutizio修道院委託修復的15世紀大型十字架。P主任回憶,巨大的十字架在地震中碎成30餘片,幾乎無法一窺十字架全貌,幸好有天主保佑及由該館集合木質、貼金及繪畫等專業修復師及賴小姐從旁協助下,十字架奇蹟的接近修復完成;李大使亦隨著工作人員,爬上危顫的鷹架,參觀正在進行整建的梵蒂岡宗座宮(教宗寓所)內19世紀壁畫。
參訪梵蒂岡博物館古物修復中心
為關心我國人參與梵蒂岡博物館「專業修復人才培訓計劃」實習生活,本館李大使在該館負責培訓之Persegati主任接待下,參觀我國學員賴盈伃小姐在梵博實習6個月的工作成果。 P主任表示迄今已有2位臺灣優秀修復人員參與工作,臺灣年輕人友善、認真及專業的工作態度,實際有效率地協助處理龐大文物修復案件,十分感謝臺灣選派專業人員參與該培訓計畫。 本館同仁在P主任陪同下,特別參觀來自Abbey of Sant Eutizio修道院委託修復的15世紀大型十字架。P主任回憶,巨大的十字架在地震中碎成30餘片,幾乎無法一窺十字架全貌,幸好有天主保佑及由該館集合木質、貼金及繪畫等專業修復師及賴小姐從旁協助下,十字架奇蹟的接近修復完成;李大使亦隨著工作人員,爬上危顫的鷹架,參觀正在進行整建的梵蒂岡宗座宮(教宗寓所)內19世紀壁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