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網頁需要支援 JavaScript 才能正確運行,請先至你的瀏覽器設定中開啟 JavaScript。

This webpage requires JavaScript to function properly. Please enable JavaScript in your browser settings.

Cette page web nécessite JavaScript pour fonctionner correctement. Veuillez activer JavaScript dans les paramètres de votre navigateur.

Esta página web requiere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ctamente. Por favor, habilite JavaScript en la configuración de su navegador.

Diese Webseite benötigt JavaScript, um ordnungsgemäß zu funktionieren. Bitte aktivieren Sie JavaScript in Ihren Browser-Einstellungen.

Для корректной работы этой веб-страницы требуется поддержка JavaScript. Пожалуйста, включите JavaScript в настройках вашего браузера.

このウェブページを正常に動作するにはJavaScriptが必要です。ブラウザの設定でJavaScriptを有効にしてください。

이 웹 페이지는 올바르게 작동하려면 JavaScript가 필요합니다. 브라우저 설정에서 JavaScript를 활성화하십시오.

Tato webová stránka vyžaduje pro svůj správný chod podporu JavaScriptu. Prosím, povolte JavaScript v nastavení vašeho prohlížeče.

Ez a weboldal a megfelelő működéshez JavaScript támogatásra szorul. Kérjük, engedélyezze a JavaScript használatát a böngészőjében.

Questa pagina web richiede JavaScript per funzionare correttamente. Si prega di abilitare JavaScript nelle impostazioni del browser.

Šī tīmekļa lapa darbībai ir vajadzīgs JavaScript atbalsts. Lūdzu, ieslēdziet JavaScript savā pārlūkprogrammas iestatījumos.

Esta página da web requer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tamente. Por favor, ative o JavaScript nas configurações do seu navegador.

Deze webpagina vereist JavaScript om correct te functioneren. Schakel JavaScript in uw browserinstellingen in.

Ta strona wymaga obsługi JavaScript, aby działać prawidłowo. Proszę włączyć obsługę JavaScript w ustawieniach przeglądarki.

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etul. Sila aktifkan JavaScript dalam tetapan pelayar anda.

Ha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aik. Harap aktifkan JavaScript di pengaturan browser Anda.

เว็บไซต์นี้ต้องการ JavaScript เพื่อทำงานอย่างถูกต้อง โปรดเปิด JavaScript ในการตั้งค่าบราวเซอร์ของคุณ

Bu web sayfasının düzgün çalışması için JavaScript gereklidir. Lütfen tarayıcı ayarlarınızda JavaScript'i etkinleştirin.

Trang web này yêu cầu JavaScript để hoạt động đúng. Vui lòng kích hoạt JavaScript trong cài đặt trình duyệt của bạn.

Эн вэб хуудас нь зөв ажиллахын тулд JavaScript дэмжлэг авах шаардлагатай. Таны броузерын тохиргоонд JavaScript-ийг идэвхжүүлнэ үү.

ဒီဝန်ဆောင်မှုစာမျက်နှာကိုမှားယွ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လိုအပ်ပါ။ သင့်ရဲ့ဘောဒီကိုပြင်ဆ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ဖွင့်ပါ။

ບໍ່ສາມາດເຮັດວຽກເວັບໄຊນີ້ໄດ້ຖ້າບໍ່ມີການສະຫລັບ JavaScript. ກະລຸນາໃຊ້ການຕັ້ງຄ່າຂອງເວັບໄຊໃຫ້ເປີດ JavaScript ກ່ອນ.

ទំព័រវេបសាយនេះត្រូវការ JavaScript ដើម្បីដំណើរការប្រើប្រាស់បានល្អ។ សូមបើក JavaScript នៅក្នុងការកំណត់របស់អ្នកក្នុងក

  蔡總統國慶演說強調推動價值外交,建立國際價值連結,凸顯臺灣的不可或缺,走出穩健抗壓的新路徑 - 駐聖文森國大使館 Embassy of the Republic of China (Taiwan) in St. Vincent and the Grenadines :::
:::
瀏覽路徑: 回首頁 > 最新消息 > 本館新聞

蔡總統國慶演說強調推動價值外交,建立國際價值連結,凸顯臺灣的不可或缺,走出穩健抗壓的新路徑

2018/10/10
第273號新聞稿

蔡英文總統本(10)月10日上午在中華民國107年國慶大會發表演說,明確指出全新的國際局勢正對台灣帶來考驗,將會帶領台灣在挑戰及變動中找到發展機會,定位台灣最佳的戰略方向及角色。蔡總統誓言推展『價值外交』,要讓全世界看見台灣面對挑戰所展現的強韌生命力,使台灣在國際間成為無可取代、不可或缺的成員。

蔡總統指出,當前國際政經局勢變動的根源,來自於中國對區域及國際現狀的挑戰。國際社會高度關切中國的擴張主義,並已開始採取反制行動。國際社會和中國的猜忌和摩擦,導因於制度面與理念上的重大差異。這是結構性的問題,不單是當前的現象,而會是長期的趨勢。

蔡總統強調,台灣位於西太平洋島鏈的第一線,承受中國的擴張壓力固然巨大,但是在國際上並不孤單。國際社會支持台灣的聲量越來越大,全世界都在關注台灣面對中國的霸權施壓,究竟會選擇屈服讓步,還是會走出穩健抗壓的新路徑,進而樹立新的典範。蔡總統因此特別闡述,當全世界都在因應中國勢力擴張的同時,我所領導的政府要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強韌。捍衛台灣的最佳方案,就是要讓台灣在世界上變得不可或缺,也不可取代。

面對國際局勢的轉變,蔡總統表示,台灣的戰略選擇十分清楚,自然是和主流價值與典範秩序站在一起,這是台灣過去及未來的發展根基。蔡總統在演說中主張推展『價值外交』,宣示未來台灣將加強跟理念相近國家,包括美國、日本、歐盟等國家的合作。透過在國際上的價值連結,並利用特有的地緣戰略地位,建構台灣不可取代的戰略重要性,以獲致「求穩、應變、進步」的戰略目標。

蔡總統在演說中也特別感謝美國副總統彭斯(Michael R. Pence)日前發表肯定台灣民主發展的談話。蔡總統認為,美中之間的戰略競爭,凸顯台美間價值連結的重要性。蔡總統形容「台灣是民主的燈塔,會照亮世界」,也間接呼應美國彭斯副總統所說:「美國始終相信,台灣對民主的擁抱為所有華人展開了一條更好的道路」。蔡總統在演說中告訴國際社會,「民主這條路台灣一定會堅定地走下去」。

在中國對台灣的打壓不斷升高的同時,國際社會對台灣的支持也不斷強化。蔡總統指出,台灣可順應此一戰略態勢,推動與理念相近及印太地區等國家的合作。當前美國行政與立法部門同時展現對台灣的強烈支持,為台美合作奠立良好的基礎。台灣會掌握契機,深化台美夥伴關係,延伸與理念相近國家的合作網絡,提升台灣的國際角色及戰略比重。(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