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網頁需要支援 JavaScript 才能正確運行,請先至你的瀏覽器設定中開啟 JavaScript。

This webpage requires JavaScript to function properly. Please enable JavaScript in your browser settings.

Cette page web nécessite JavaScript pour fonctionner correctement. Veuillez activer JavaScript dans les paramètres de votre navigateur.

Esta página web requiere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ctamente. Por favor, habilite JavaScript en la configuración de su navegador.

Diese Webseite benötigt JavaScript, um ordnungsgemäß zu funktionieren. Bitte aktivieren Sie JavaScript in Ihren Browser-Einstellungen.

Для корректной работы этой веб-страницы требуется поддержка JavaScript. Пожалуйста, включите JavaScript в настройках вашего браузера.

このウェブページを正常に動作するにはJavaScriptが必要です。ブラウザの設定でJavaScriptを有効にしてください。

이 웹 페이지는 올바르게 작동하려면 JavaScript가 필요합니다. 브라우저 설정에서 JavaScript를 활성화하십시오.

Tato webová stránka vyžaduje pro svůj správný chod podporu JavaScriptu. Prosím, povolte JavaScript v nastavení vašeho prohlížeče.

Ez a weboldal a megfelelő működéshez JavaScript támogatásra szorul. Kérjük, engedélyezze a JavaScript használatát a böngészőjében.

Questa pagina web richiede JavaScript per funzionare correttamente. Si prega di abilitare JavaScript nelle impostazioni del browser.

Šī tīmekļa lapa darbībai ir vajadzīgs JavaScript atbalsts. Lūdzu, ieslēdziet JavaScript savā pārlūkprogrammas iestatījumos.

Esta página da web requer JavaScript para funcionar corretamente. Por favor, ative o JavaScript nas configurações do seu navegador.

Deze webpagina vereist JavaScript om correct te functioneren. Schakel JavaScript in uw browserinstellingen in.

Ta strona wymaga obsługi JavaScript, aby działać prawidłowo. Proszę włączyć obsługę JavaScript w ustawieniach przeglądarki.

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etul. Sila aktifkan JavaScript dalam tetapan pelayar anda.

Halaman web ini memerlukan JavaScript untuk berfungsi dengan baik. Harap aktifkan JavaScript di pengaturan browser Anda.

เว็บไซต์นี้ต้องการ JavaScript เพื่อทำงานอย่างถูกต้อง โปรดเปิด JavaScript ในการตั้งค่าบราวเซอร์ของคุณ

Bu web sayfasının düzgün çalışması için JavaScript gereklidir. Lütfen tarayıcı ayarlarınızda JavaScript'i etkinleştirin.

Trang web này yêu cầu JavaScript để hoạt động đúng. Vui lòng kích hoạt JavaScript trong cài đặt trình duyệt của bạn.

Эн вэб хуудас нь зөв ажиллахын тулд JavaScript дэмжлэг авах шаардлагатай. Таны броузерын тохиргоонд JavaScript-ийг идэвхжүүлнэ үү.

ဒီဝန်ဆောင်မှုစာမျက်နှာကိုမှားယွ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လိုအပ်ပါ။ သင့်ရဲ့ဘောဒီကိုပြင်ဆင်ရန် JavaScript ကိုဖွင့်ပါ။

ບໍ່ສາມາດເຮັດວຽກເວັບໄຊນີ້ໄດ້ຖ້າບໍ່ມີການສະຫລັບ JavaScript. ກະລຸນາໃຊ້ການຕັ້ງຄ່າຂອງເວັບໄຊໃຫ້ເປີດ JavaScript ກ່ອນ.

ទំព័រវេបសាយនេះត្រូវការ JavaScript ដើម្បីដំណើរការប្រើប្រាស់បានល្អ។ សូមបើក JavaScript នៅក្នុងការកំណត់របស់អ្នកក្នុងក

  2022年3月8日官方疫情資訊與主流媒體消息 - 駐越南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al Office in Vietnam :::
:::
瀏覽路徑: 回首頁

2022年3月8日官方疫情資訊與主流媒體消息

WHO

至3月7日5:13pm CEST止,全球已有445,096,612人感染,5,998,301人死亡

至5月5日止,全球已施打了10,704,043,684劑COVID-19疫苗

 

越衛生部

3月7日越南總計新增147,358例,其中23例境外移入,147,335例本土感染,總累計4,582,058名感染病例; 新增78名死亡病例,累積死亡數40,891例。

過去7天越南平均每日新增感染人數為:124,945例/日。
截至 3月8日上午,越南因 COVID-19死亡總人數佔病例總數的 0.9%。過去7天的平均死亡人數:91例/日。
第四波疫情自2021年4月27日迄今,累積已有4,574,560人感染,其中2,715,623例患者已被宣布治癒。
第四波疫情累積病例最多的省市依序是:胡志明市 (553,040)、河內 (427,351)、平陽 (315,504)、北寧 (151,409)、廣寧 (128,316)。
至3月7日止,越南施打的疫苗總劑量為197,910,353 劑,其中:

+ 18 歲(含)以上族群的注射次數 180,887,693 劑:第一劑為 70,860.108 劑;第二劑是67,675,096劑;第三劑是1,500,984劑;額外劑量為 14,239,065 劑;加強劑量為 26,612,440 劑。
+ 12-17 歲兒童的劑量17,022,660 劑:第 1 劑為 8,743,818 劑;第二劑是 8,278,842 劑。

 

民航局

越南民航局表示,為落實國家主席在3月5日舉行有關接在烏越南公民回國會議上的指示精神,越南衛生部已發表意見,認為在烏克蘭發生武裝衝突的背景下,接越南公民及其家屬回國是一項人道主義義舉和緊急的優先事項。

本著人道主義精神,考慮到緊迫性,為了保安全,衛生部提議,從烏克蘭回國的公民登機前無需進行新冠檢測、提供接種證書或康復證書。

然而,入境人員必須嚴格執行5K原則,從機場直接前往住所,最大限度地減少中途停留時間。同時,要安裝PC-COVID軟體。

入境人員在入境之後,在24小時之內在住所進行自我檢測或在衛生機構接受檢測(2歲以下旅客除外)。

檢測結果呈陰性的旅客繼續在入境之日起10天之內進行健康觀察。若檢測結果呈陽性,要通知所在地衛生部門以獲得處置引導。

獲悉,越南外交部正與交通運輸部、越南民航局和有關部門配合籌組2航班,將在烏越南公民接回國。7日11時30分,越南國家航空公司飛往羅馬尼亞布加勒斯特載運旅烏越僑回國的首個航班已從河內內排機場起飛。預計,該載運283名越僑的撤僑航班將於8日9時30分鐘降落內排機場。

 

 

文化體育暨旅遊部與旅遊總局

據統計, 2月份越南國際入境旅客達29,500人,較一月增加49.6%,較去年同期增加169.6%。

 

 

 

媒體

1. 越衛生部表示,獲核准生產Molnupiravir藥物的三家越南製藥廠正擴大產量,推估生產能力可達到 2.8 億片/月,相當於100萬個療程/月,完全可以滿足其國內民眾醫治需要。https://reurl.cc/Epygym

 

2. 越衛生部任命國家審計署副總審計長Vũ Văn Hồng為白梅醫院副院長。https://reurl.cc/qO2n4n

 

3. 承天順化省警方於7日上午表示,查獲一輛載運約6000個來路不明的COVID-19快篩試劑盒車輛。https://reurl.cc/Qjg5A9

 

4. 胡志明市的COVID-19重症病患有增加趨勢。

儘管死亡人數仍然大幅下降,但胡志明市的重症病例數與前一陣子相比略有增加,衛生部門正在繼續密切監測新病例、重症病例和死亡人數,以便及時評估疫情趨勢。 https://reurl.cc/5GQD96

 

5. 同奈省在過去的幾天裡,COVID-19 感染人數一直處於增加趨勢,因此該省已將疫情警示列為第 2 級(黃色--有風險)。

在該省縣市層級,本周有 7 個縣市升至 2 級(佔全省63.64%)。

省疾控中心稱,該省隨機抽查10名確診者的樣本進行基因定序,結果10個樣本都感染了Omicron,確認目前在同奈省傳播的病毒株主要是Omicron變異株。因此,預計未來疾病傳播率將會很高。https://reurl.cc/5GQD6R

 

6. 「自然」期刊3月7日的一項新發表研究表示,即使是輕度的 Covid-19 病例,患者也會出現腦損傷和思維障礙。

許多人普遍認為 SARS-CoV-2 病毒是一種攻擊肺部的呼吸道病原體。然而,近來科學界開始已經記錄到該病毒造成的神經系統併發症。

專家們在 Covid-19 患者幾個月後發現了可能的腦損傷。具體來說,他們發現造成大腦區域受損型情,似乎會導致大腦“以十年衰老的速度萎縮”。研究人員發現患者與嗅覺相關的大腦區域的灰質厚度減少了更多。這個區域被稱為前額葉皮層和海馬體。這一發現可能有助於解釋許多 Covid 患者的嗅覺減退,這可能是由於病毒的直接損害,也可能是由於身體對病毒的免疫反應引起的炎症。

該研究還發現證據顯示,患有輕度 Covid-19 病例的人可能會發生大腦變化,這表明病原體的危險性及其對患有這種疾病的人的生活品質長期影響。
https://reurl.cc/qO2G8g

 

7. 河內許多民眾出現二次,甚至第三次感染COVID-19的情形,許多年輕人對此表示擔憂與害怕。https://reurl.cc/Govnox

 

8. 越南衛生官員與專家解釋為何建議暫停公布每日新增COVID-19確診病例數。

越衛生部認為,這個建議是為了避免給民眾造成混亂,因為這只是評估疫情的八項指標之一,並不能反映疫情的真實性質。

前預防醫療局官員亦分析,疫情在社區蔓延的現況是,很多人呈陽性卻不申報,要麼不想申報,或者不能申報,更不用說不知道自己是F0或F1的人。此外,許多地方通報每日感染人數的速度延遲。例如在衛生部公告中,有些省份一次通報了前幾天的新增病例數,造成每日統計數字不準確。

專家解釋,衛生部提出停止每日發布並不意味著完全放棄病例統計數據。衛生部將定期向人們通報疫情情況,而不是像現在這樣保持每日通報,也許每週一次,讓人們掌握概況。https://reurl.cc/02GKvY

 

9. 專家稱,與 Delta 相比,在感染 Omicron 變異株時病患會表現出不同的症狀。

Nguyen Tat Thanh 大學NTT高科技工程研究所生物技術負責人 Bui Le Minh 博士解釋,許多感染了 Delta 突變體的人會失去嗅覺(發病後 5-6 天,他們會失去嗅覺),但Omicron 沒有。

Omicron 的明顯症狀是感冒症狀,並伴有喉嚨痛、流鼻涕,許多快篩檢測的人儘管有這些症狀,但仍然呈陰性。如果快速檢測結果為陰性,患者不要著急,可以做 PCR 檢測或再等 1-2 天再檢測。患者還需要針對出現的症狀進行治療,以緩解病情。

胡志明1號兒童醫院感染科及神經內科Truong Huu Khanh 醫生分享經驗,Omicron 患者通常很少會失去嗅覺,但這並不意味著他們不會沒有其他症狀。所以單純依靠症狀來確認 Omicron 或 Delta 是不準確的。要知道感染何種變異株,我們必須對基因進行測序。

另有醫生分析,越南的疫情會跟隨美國和歐洲的情形延燒幾個月,尤其是 Omicron 變種。目前,越南的病例數已高於疫情高峰期的美國病例數。https://reurl.cc/9OqDya